站内搜索

中心信息技术部派员参加第16届“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7-14  点击:

710日,由《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主办的2021(16th)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为期3天。会议聚集了400位行业专家,是目前卫生信息行业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最具权威性及影响力的高水平信息技术与学术交流盛会。中心信息技术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分设多个平行论坛,包括从三医联动到全民健康、从互联互通到协同发展、从老有所医到健康养老、从技术支撑到深度融合、从集成平台到数据中心、从互联网络到万物互联、从数字转型到智慧医院等。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分享的《用主动免疫可信计算筑牢医疗系统网络安全防线》报告,形象化展示了主动免疫“三重”防护框架,介绍了“四要素”可信动态访问控制,强调了“五环节”全程管控、技管病种,实现“六不”防护效果,收获很大。

照片:讲座照片

此次会议还举办了首届CHITEC数字医疗健康创新服务优秀案例大赛,中心报送参赛的重庆市大规模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建设及其示范应用获得三等奖,三名与会代表代表中心领取了获奖证书。

照片:领奖照片

通过参加此次大会,了解了行业前沿,学习了国内同行优秀的实践经验,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为“十四五”期间,中心信息化规划与发展提供了众多优秀案例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