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中心承办重庆市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培训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0-2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检测为核心”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思路,整合全市所有核酸检测结果数据统计查询端口,积极应对我市日常和集中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任务,确保检测数据统一规范。市卫生健康委将信息化手段应用到核酸检测的采样、检测、报告全过程,组织相关部门联合研发了“重庆市核酸检测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经委领导集体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上线运行该系统。

1019日下午14:00,按照市卫生健康委计划安排,我中心在渝中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举办了系统集中培训,对120余位来自33个区县及27家医院、第三方检测实验室的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的人员,进行了系统操作现场演示并解答系统实操问题,同时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对其他区县及机构开展了培训。

该系统包括采样点、检测点和统计分析3个子系统,分别面向核酸检测工作中的不同任务类型使用,适用于全市各有关单位开展日常核酸检测和特殊情形下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场景。此次培训对子系统下载安装和采样功能、样本接收、检测结果上报、报告查询打印、统计指标等功能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会,为系统在全市范围推广使用做好了准备也为我市有序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工作奠定了基础

图 重庆市核酸检测信息系统集中培训-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