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9年第一期京津冀“实验医学青年科学家沙龙”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5-28  点击:

2019年5月23日,“北京医学检验学会科研培训班—暨京津冀实验医学青年科学家沙龙”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如期举行。本着“激情、碰撞、合作、成长、共赢”的理念,来自京津冀的青年才俊们齐聚一堂,汇报了自己最新的科研成果,同时聆听了学术大咖的点评教诲。

会议现场

大会由北京天坛医院检验科主任张国军教授担任主持,张主任指出:青年科学家沙龙的目的就是为青年学者搭建多学科平等、开放的交流平台,实现多学科、多中心的临床科研的协作,提高实验医学青年才俊的科研能力,加速实验医学青年人才的培养,大家共同学习、展示成果、沟通交流、合作共赢。

首先,北京医学检验学会会长康熙雄教授致辞,总结了历次沙龙学术会议的经验成果,讲述了目前学科发展对检验诊断提出的新要求以及人才培养类型的转变,对今后沙龙会议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康熙雄会长大会致辞

接着,来自河北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北京大学以及首都医科大学的共7名讲者在此次会议上进行了科研工作汇报,讲者引经据典,洞悉国内外研究现状,将创新性研究成果深入浅出的呈现给在座的专家及听者。

王攀博士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检验科

然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田亚平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徐国宾教授、北京医院肖飞研究员、北京协和医院杨启文研究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袁慧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娄金丽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赵建宏教授和天津医院王立新主任等专家作为会议的点评嘉宾,对实验医学青年人才的科研汇报工作进行点评指导,提高青年才俊的科研能力。

专家点评

最后,张国军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隆重宣布了第二期沙龙主题及承办单位申报,提出下次会议将在河北省石家庄举行。此次沙龙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张国军教授做大会总结

《国际检验医学杂志》编辑部

2019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