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二届华东医学检验联盟成立暨2019华东医学检验联盟学术会议顺利举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6-18  点击:

6月14日下午,第二届华东医学检验联盟在上海宣布正式成立。本届联盟本着整合华东地区检验优质资源,构建检验医学共同体的宗旨,着力打造长三角优质检验医学一体化服务。成立仪式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副院长傅启华教授主持,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副院长谢鑫友教授宣布了联盟成员名单。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谢鑫友教授、李莉教授、关明教授、傅启华教授、万腊根教授、张钧教授、马筱玲教授、许文荣教授、张义教授、曹颖平教授共同为第二届华东医学检验联盟成立揭幕。

微信图片_20190618095659_副本

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副院长谢鑫友教授

微信图片_20190618095645

专家为第二届华东医学检验联盟成立揭幕

华东医学检验联盟主席、上海市医学会检验医学专科分会主委关明教授致欢迎词,关明教授表示,联盟的成立旨在打造三角检验一体化医学模式,将兼顾两头发展,既要探索区域分级诊疗、区域检验中心、远程医疗智慧检验的推广,也应着眼前沿,通过发挥长三角优质医疗资源的协同合作优势,共同谋求重大检验医学协同创新,为人民群众享有更优质的检验医疗服务而努力!无独有偶,第二届华西检验医学学科联盟联盟大会也在同一天召开,华西检验医学学科联盟主席应斌武教授也发来视频对第二届华东医学检验联盟成立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微信图片_20190618095435

华东医学检验联盟主席、上海市医学会检验医学专科分会主委关明教授

微信图片_20190618101024_副本

华西检验医学学科联盟主席应斌武教授发来视频祝贺

2019年6月15日,2019华东医学检验联盟学术会议在上海顺利召开!大会以“融合、发展、创新”为主题,汇聚了20余名国内外检验大咖,内容精彩,形式多样,讨论热烈,学术交流浓厚。大会开幕式由傅启华教授和张义教授共同主持。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院长丁强教授,上海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谭鸣教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处处长张勘教授,中华检验医学杂志主编潘柏申教授,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主委王成彬教授,华东医学检验联盟主席、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教授,华东医学检验联盟主席、上海市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主委关明教授纷纷致辞。王传新教授致辞表示,华东医学检验联盟是一个开放、合作、共享的平台,有利于华东六省一市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带动周边省份检验医学发展和共赢,注重选拔优秀中青年专家,为青年学者提供个人成长的舞台,不断提高会议质量和规模,在我国检验医学领域的影响有了新的突破。

微信图片_20190618102951_副本

中华检验医学杂志主编潘柏申教授

微信图片_20190618095718_副本

华东医学检验联盟主席、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