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心多部门召开媒体融合发展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7-30  点击:

2019年7月23日下午,12320健康信息部、检验医学传媒部、医学交流部、检验与临床等多个部门的展开了一场“新媒体发展探讨会”。本次探讨会围绕刊媒融合、新媒体发展的趋势与商业模式、各业务部门的重点业务项目以及未来的规划等内容进行。

edad48333a56cff2a767ce5350a148e

研讨会上,检验医学传媒部主任苏畅,提出整体新媒体行业发展的10大趋势以及2019年微信生态下新媒体人的5个关键方向。苏主任提出,新媒体,是一个内容、运营、营销都需要懂的岗位,甚至有时候还包括对技术手段的熟悉和应用,通过产品和技术手段提高运营效率,也是重要的方向;新媒体人不是依附于某一个平台,而是要建立我们自己的能力体系;并提出对刊媒融合转型发展的几点思考与大家共同探讨。

211532833526911337

随后,各部门就自己部门新媒体平台发展的情况以及目前所有的资源进行介绍,增加了各部门之间相互了解的程度,为以后的新媒体部门之间、新媒体与传统期刊部门之间的相互合作打造了基础。苏主任提出,今后我们应该多组织这样的专题会,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传统期刊编辑能够了解新媒体、用好新媒体,与新媒体之间合理整合资源,以加快刊媒融合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