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刊编辑参加出版产品内容质量与编校质量提高培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9-29  点击: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举办的出版产品内容质量与编校质量提高培训班于2019年9月22~27日在重庆市东方花苑酒店举办。本刊编辑部主任张耀元,编辑张梨虹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的目的是通过听取资深专家授课、学习研讨,系统地学习掌握编辑出版业务知识,研究探讨新时期的编辑出版规律,增强把关意识和创新意识,提高编辑业务实践能力,以适应新时期编辑出版工作的需要。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版媒体融合发展与内容重构;新版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的主要变化;学术期刊审读、编辑加工及出版校对的程序要点;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及典型案例;严格执行出版物“三审制”和“三校一读”制度保证出版产品内容质量和编校质量;书刊编辑常用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选释;出版物中的政治性错误及其防范对策;编辑文稿加工常见文字、词语差错解析;(10)文稿编辑加工中常见语法错误解析;《量和单位》国家标准的正确使用;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规定及常见错误;学术出版规范——插图、表格的正确用法。

通过此次培训,增长了业务知识,提升了编辑业务实践能力,获益匪浅,在今后的的工作学习中更能适应新时期编辑出版工作的需要。

《国际检验医学杂志》编辑部

2019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