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刊编辑参加第十七届(2019)全国核心期刊与期刊国际化、网络化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0-16  点击:

由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万方数据电子出版社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2019)全国核心期刊与期刊国际化、网络化研讨会”于2019年10月11日到10月14日在郑州市召开。本刊编辑部主任张耀元,编辑舒安琴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本届大会专家报告内容:跨界集成,协同创新;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背景下我国学术期刊国际竞争力的提升;评价引领建设良好期刊生态;超越论文,服务发展;开放期刊的开放评价;科研不端治理的国家模式及比较研究;新时期学术期刊政治把关工作的思考;

获奖论文代表学术交流主要内容: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化—《肿瘤预防与治疗》杂志的探索;学术期刊编辑保鲜策略探索;智媒视域下,学术期刊编辑思维的转型;人工智能在医学期刊编辑出版中的应用;移动互联与人工智能时代下的版权问题;基于新媒体融合的科技期刊传播模式构建;云环境下科学数据出版探索与实践;社群驱动出版的理念与实践—以Frontiers出版平台为例。

会议现场

本届大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我国期刊全面发展”为主题,探讨了自主创新时代下期刊的新型媒体生态发展之路;深度解读了期刊现行政策,探讨了期刊未来发展模式和路径;与行业内期刊在开放获取、媒体融合、知识服务等新型出版业态发展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

《国际检验医学杂志》编辑部

2019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