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刊特稿|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粪便SARS-CoV-2核酸阳性临床启示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2-14  点击:

2月13日,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金存在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钟南山团队在P3实验室中,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一例重症感染患者粪便样本,分离了活的冠状病毒,有公共卫生意义,可以指导政策制定。赵金存介绍,这个发现不是偶然,今天李兰娟院士团队也有类似发现。患者粪便中存在活的新型冠状病毒是一个现象,提示新冠病毒传播可能有新途径,但是否会造成人与人之间传染,还要进一步研究。

无独有偶,本刊专家谢小兵团队在《国际检验医学杂志》发表文章“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粪便SARS-CoV-2核酸阳性临床启示”,研究成果与上述团队相符,该篇文章于2月13日已在中国知网学术平台首发,专家、学者可免费阅读、下载!


本文已被本刊录用并已在中国知网网络首发,转载或引用请注明出处。

阅读全文请点击知网阅读链接:

http://kns.cnki.net/kcms/detail/50.1176.R.20200213.1516.0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