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检验医学传媒部参加2020年重庆市出版单位业务骨干培训班(第一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7-28  点击:


为切实提升重庆市出版从业人员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推动重庆出版业高质量发展,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于7月22日至24日在重庆财政学校举办2020年重庆市出版单位业务骨干培训班(第一期)。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出版处温相勇处长、张瑜副处长、陈瀚主任及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理事长、重庆市期刊协会副会长游滨、重庆市期刊协会秘书长戴泽明等领导出席本次培训班。本次培训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各期刊出版从业人员共180人参加培训,检验医学传媒部全体编辑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课上,授课专家围绕解读出版政策法规、出版物审读中意识形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战役背景下重庆党刊的转型与发展、媒体融合发展与期刊转型升级、中国创建世界一流期刊的若干思考等内容,与培训学员进行分享与交流。

本次培训信息量大、内容丰富、互动性强,使大家明确了期刊出版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了解了期刊出版应执行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学习了如何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丰富自身政治文化基础知识的方法,认识到如何利用全媒体融合发展提升期刊影响力等。通过培训,本部编辑们一致认为收获很大,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中,开阔了视野、开拓了思路。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