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检验医学传媒部参加期刊运营模式专题培训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9-22  点击:

为全面提升科技期刊一流人才的汇聚能力,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由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主办、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和北京科学技术期刊学会协办的“期刊运营模式专题培训班” 于9月15-17日在重庆华商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32名科技期刊界从业人员参加此次线上、线下培训。检验医学传媒部王明丰主任、张耀元主任、廖薇薇编辑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海涛、中国激光杂志社总经理杨蕾、读者杂志社原社长、总编辑富康年、中科院文献中心引文数据库研究员刘筱敏、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彭熙、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理事长郑晓南、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副社长才华烨、IEEE中国区总监赵永前、摩托车信息杂志社社长李学平、史《科学导报》杂志社副社长永超、Compuscript公司亚太区总裁薛海宝等15位办刊专家,围绕数字出版传媒时代的集团化运营、期刊+互联网+服务、期刊的守正与创新、中文期刊发展思考、数字出版新技术、科技期刊的智库化转型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期刊新媒体运营与品牌拓展、期刊大数据应用等期刊人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授课和交流。

本次培训信息量大、内容丰富、互动性强,对进一步提高期刊运营能力,建设一流学术期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培训,本部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授课内容既高屋建瓴,又密切联系实际,积累了建设一流科技期刊的科学管理运行机制、市场化运营发展模式等经验,为今后的办刊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动力。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