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检验医学传媒部参加重庆市医药期刊学术论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4-15  点击:

2021413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主办,医药期刊工作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市医药期刊学术论坛在万友康年大酒店顺利举行。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彭熙社长出席此次活动。检验医学传媒部全体编辑参加此次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医学期刊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探索利用期刊自身优势,提升期刊的学术水平和社会影响力。重庆市医药期刊的编辑同仁齐聚一堂,交流学习体会。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张曦教授做了题为“学科发展始留心中”的学术讲座;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南国新教授分享了小儿骨科的特点及对编辑组稿约稿的建议,检验医学传媒部王明丰主任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刊媒融合背景下医学期刊知识服务经验分享。学术讲座后,《中国药房》《第三军医大学学报》《重庆医科大学学报》《儿科药学杂志》《重庆医学》青年编辑结合自身工作,紧扣论坛主题进行了发言。本次论坛学术报告内容丰富、与会同仁互动热烈。通过此次论坛活动,重庆市医药期刊编辑们之间相互信息交流、思想碰撞,大家时刻牢记使命,扬帆再起航,为重庆医药期刊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