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专家面对面|mNGS在检验与临床中的应用学术直播顺利举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10-31  点击:

基于宏基因组学测序(mNGS)的病原学诊断技术是一种非靶向的广谱病原学筛查技术,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其在感染精准诊断中,特别是在疑难、复杂的重症感染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了解mNGS在病原学诊断中的价值和特点,以及mNGS在临床应用中面临的问题,如:标本的采集、核酸提取、基因文库构建、试剂选择、测序数据量和生物信息分析标准化等,从而帮助更多的检验和临床工作者系统的理解mNGS。《国际检验医学杂志》、检验医学新媒体于20221027日顺利开展了“专家面对面|mNGS在检验与临床中的应用”线上直播。本次会议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卓超教授担任大会主席,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李维教授担任大会主持。

 

大会主席

大会主持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卓超教授开展《外周血Q-mNGS检测:不单单是感染诊断》内容的授课。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许建成教授开展《宏基因组测序技术检测病原微生物的临床应用规范》内容的授课。

北京协和医院关鸿志教授、同济大学附属肺科医院余方友教授、广东省中医院陈茶教授及卓超教授、许建成教授、李维教授共同探讨检验与临床专家分别看mNGS的诊疗及其价值;mNGS的管理和规范;mNGS在科研及未来发展中的问题。

本次直播持续2小时,有超4500名临床与检验技术人员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