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刊参加“第六届医学期刊沙龙”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5-16  点击:

515日下午,由《第三军医大学学报》编辑部、中国药业杂志社、中国药房编辑出版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医学期刊沙龙”在太极集团银杏楼1201会议室举行,本刊编辑部王明丰主任、罗瑞编辑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期刊沙龙的专家授课环节由中国药业杂志社主编刘斌主持。来自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的孟德胜教授和《中华消化外科杂志》编辑部的张玉琳编辑分别带来了“从期刊发表的文章看编辑综合素养”“流量为王时代如何以内容取胜——组稿”两个专题讲座。随后,《第三军医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冷怀明主持活动交流环节,参会的编辑同行就“办刊工作遇到的困惑与应对方法”“编辑综合素养的提升与路径”等问题开展交流讨论。

最后,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彭熙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进行了总结。通过本次期刊沙龙,给各医药类科技期刊编辑部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大家交流了办刊和期刊编辑工作的经验,对提高编辑综合素养、提升期刊出版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51609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