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检验医学与临床》甘肃终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8-26  点击:

2019年8月24日《检验医学与临床》8月终审会在甘肃省嘉峪关市顺利召开。本次终审会借力于甘肃省免疫学学会,得到甘肃省各位专家、学者的支持。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有甘肃省免疫学会理事长、甘肃省医学病毒学会主任委员居军教授,解放军96604部队医院检验科主任鲁彦,甘肃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陈彻,甘肃省人民医院临床研究与转化医学研究所所长高小玲,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检验科主任姚立琼,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检验科尤崇革教授、甘肃省传染病医院检验科主任同重湘,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张笠,甘肃省免疫学会秘书长李德红等。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副主任暨《检验医学与临床》编委会主任余中心、主编廖璞、编辑部主任王明丰及编辑廖薇薇参与本次终审会。

编辑部主任王明丰首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杂志的基本情况,说明本次审稿任务、录用原则并介绍编辑部参会人员。主审专家鲁彦主任介绍了参会专家,并对终审流程进行了说明。之后,居军主任、廖璞主编分别代表学会和编辑部致辞。随后,主审专家鲁彦主任对每篇稿件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汇报终审稿件基本信息、创新点、临床意义及初步终审意见(推荐发表、终审会讨论、终审退稿)并说明理由。与会专家秉承对学术严谨的态度,针对稿件的学术价值、创新性、实用性、修改意见等进行了讨论,最终决定刊用稿件。

会上,王明丰主任还邀请各位专家交流办刊经验,大家踊跃发言,积极为杂志发展献言献策。专家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杂志更多关注实用性、科学性较强的文章,同时提升杂志的社会效益;专家们应认真审稿,把握好稿件质量关;对年轻作者的稿件应多给一些机会,促进他们成长。最后,中心副主任余中心总结发言:(1)他首先肯定了本次终审会时机、地点、流程选择恰当,并对鲁彦主任及其团队、各位专家的悉心审稿表示感谢;(2)本次终审会成功召开借力于甘肃省免疫学学会,借助了学会的号召力,邀请到各位专家,分享了学术成果并宣传了杂志;(3)专家严谨、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工作,审稿流程清晰、科学、合理;(4)希望甘肃的检验专家积极关注《检验医学与临床》,积极宣传本刊,加强合作,并借力于甘肃省免疫学学会这一平台,共谋发展。

 

中心副主任余中心总结发言


终审会专家与编辑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