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刊编辑部参加SCI期刊论文写作技巧&OSID培训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0-24  点击:

2019年10月23日下午,由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组织的SCI期刊论文写作技巧&OSID培训会在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中山报告厅举行,此次培训由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重庆天旭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书令主持,重庆市各大期刊编辑部编辑参加了此次培训。《检验医学与临床》编辑部王明丰主任、汪婷婷和管佩钰编辑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时任多个SCI期刊编委的哈尔滨工业大学甘阳教授做了题为“SCI期刊论文写作技巧”的讲座。在此次讲座中他深入浅出,从文章为谁写这个角度出发,深入分析了审稿人如何评价文章,好文章的特点,如何写好文章的主要部分,能打动编辑的投稿信,以及短期内如何大幅度提高自己的科技英文写作水平等问题。此次培训还邀请了英国工程技术学会推广经理王璐做了题为“如何向IET期刊投稿”的讲座,也邀请了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北京中心OSID开放科学计划办公室副主任张扬做了题为“5G时代学术期刊‘短视频+’”的讲座。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编辑自身的学术修养,也对本刊正在开展的OSID计划项目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也促进了与期刊界同仁的交流学习。

2

《检验医学与临床》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