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检验医学传媒部主办呼吸道病原体感染的诊疗及检测技术交流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7-15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呼吸道病原体感染的临床诊疗水平,加强检验与临床的沟通,提升检验工作者的技术水平及实验室管理能力,以及为后续疫情攻坚提供更多支持,由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检验医学传媒部主办,《检验医学与临床》杂志、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呼吸道病原体感染的诊疗及检测技术”交流会于7月10日下午举行。

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直播形式,特邀重庆市临床检验中心廖璞主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导新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康梅教授、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戴二黑教授、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许颖教授、安图生物高级产品经理唐策先生,共同就呼吸道病原体检测相关热点问题进行经验分享。

首先,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严毅副主任致欢迎词,对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与此次交流会的专家表示感谢。

康梅教授为大家带来“质谱技术在微生物鉴定中的运用”专题讲座,康教授强调,质谱技术凭借其高通量、检测速度快的优势广泛应用于微生物分析领域,未来各种图谱数据库的建立和完善会使鉴定结果更加准确。

王导新教授以“新冠肺炎的影像学及鉴别诊断”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新冠肺炎患者典型影像学表现、诊断及治疗过程,以及如何与其他肺炎进行鉴别诊断。


戴二黑教授进行“医学实验室自动化发展趋势”专题汇报。戴教授指出,实验室智能化不仅是一门技术,更是一种理念、一种趋势,它将实验室世界带入一个全新的现代管理模式,改变着传统落后的观念,影响着实验室的工作方式。

最后,唐策先生带来《呼之欲出、极致高效——安图呼吸道产品解决方案》的讲解。

此次线上专家授课内容及现场答疑得到大家一致好评。通过在线交流互动和学习,有助于提高检验和临床相关从业人员相关实用知识、技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