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检验医学传媒部参加2021年第1次编辑大碗茶沙龙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4-06  点击:

202133031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主办的2021年第1次编辑大碗茶沙龙活动顺利举办。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出版处温相勇处长,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彭熙社长出席此次活动。本刊编辑方琪、宣艳艳、陈玮嘉、杨正婷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中国百年党史教育学习,编辑学摄影拍乡村振兴”为主题。会上,温相勇处长为大家带来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讲座,温处长提出,期刊是意识形态的主要阵地,各期刊出版单位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编辑的政治素养。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陈云元为各位编辑讲授了多种手机摄影技巧的实际操作。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主委、《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副主编胡英奎为大家讲解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的概况,来自多家编辑部的编辑就核心期刊评价及办刊经验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坚持正确的政治、思想导向,不断提高学术和业务水平是期刊发展的生命线,通过此次活动,编辑部更加明确了办刊方向,开拓了办刊视野。

f2ed62c1e2f5d17a6f2330672ebefcf

温相勇处长发言

bae95737d5b428abbc8bd15db0fe6f3

胡英奎副主编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