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肾脏病学专家座谈会圆满举行 共谋医学期刊与学科协同发展之路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4-01-03  点击:

2023年12月27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检验医学与临床》《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主办的重庆市肾脏病学专家座谈会在渝州宾馆圆满举行。此次座谈会聚焦“科技助力 协同创新 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汇聚了重庆市肾脏病学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医学科技期刊如何助力肾脏病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推动医院走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会议现场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杜晓刚教授和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期刊部副总编徐川平分别对座谈会进行了致辞。本次座谈会主要分为主旨汇报和重点发言两个环节。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杜晓刚教授(右)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期刊部副总编徐川平(左)

主旨汇报环节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杜晓刚教授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廖晓辉教授共同主持。此环节,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张东山教授就“脓毒症AKI的早期诊断、发病机制及干预进展”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为与会者带来了肾脏病学研究的前沿动态和最新成果。紧接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张克勤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管理经验,分享了如何做好肾内科学科建设的宝贵经验。最后,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期刊部部长王明丰以“医学科技期刊如何做好对临床工作者的知识服务”为题,从医学科技期刊的角度阐述了期刊在推动医学研究和学科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张东山教授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张克勤教授

 

 

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期刊部部长王明丰

 

重点发言环节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王墨教授和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期刊部副总编徐川平共同主持。陆军特色医学中心陈客宏、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徐小松、重庆市人民医院姜英松、重庆市中医院熊维建以及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周祖莲等专家分别进行了精彩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探讨了肾脏病学领域的热点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为与会者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的机会。

 

 

 

部分讨论专家

 

 

自由讨论

会议最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张克勤教授进行了总结,他说此次座谈会不仅加强了医学科技期刊与肾脏病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为推动肾脏病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动力。同时,他提出,医学科技期刊作为传播医学研究成果、推动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应该积极发挥自身的担当和使命,不断提升期刊的质量和影响力,为肾脏病学领域的研究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知识服务。

通过此次座谈会,《检验医学与临床》和《现代医药卫生》两本医学科技期刊也深刻认识到自身在推动肾脏病学学科建设和发展中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将继续关注肾脏病学领域的前沿动态和最新成果,积极策划和组织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为肾脏病学领域的研究者搭建一个展示和交流研究成果的平台。同时,我们也将加强与肾脏病学领域专家学者的联系和合作,及时了解学科发展的最新动态和趋势,为期刊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学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