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组织开展编辑科研能力培训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4-22  点击:

为提升编辑岗位胜任力及自身竞争力,《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受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委托,于4月17日成功组织开展了编辑科研能力培训讲座,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张小强教授应邀授课。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钱春燕调研员出席本次培训讲座,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主办的学术期刊《重庆医学》《国际检验医学杂志》《检验医学与临床》《现代医药卫生》全体青年编辑参加了本次培训讲座。

 

                                        

说明: QQ图片20190419140122

钱春燕调研员代表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对张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欢迎和感谢,并希望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各刊青年编辑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多学、多问,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到编辑与科研并重,“以做学问的态度做编辑,以做编辑的态度做学问”,为打造高水平编辑队伍共同努力,为期刊发展共同努力。

说明: QQ图片20190419140136

张小强教授围绕“期刊编辑如何做编辑出版研究”,针对“编辑如何进行研究选题”“怎样结合日常工作积累研究素材”等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列举了国内外编辑出版类学术期刊,介绍了开展编辑出版研究需要掌握的研究方法。最后,张教授结合其审稿经验及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了如何撰写编辑出版专业论文、如何撰写相关基金项目申请书。张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极强,编辑们受益颇多。

                                         

说明: QQ图片20190419140144

 

 

 

 

 

 

 

本次培训讲座是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首次组织开展的“编辑科研能力培训”讲座,为中心四刊编辑撰写论文、申报基金项目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也为打造一支学习型、学术型、学者型编辑队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