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健康扶贫系列科普图书征稿函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6-05  点击:

为贯彻《“十三五”全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规划》、《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落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要求,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健康意识,增强居民防病能力,《现代医药卫生》将特别制作健康扶贫系列的科普图书。科普图书主要收录健康生活方式、慢性病、传染病、地方病等相关主题科普稿件。欢迎医学专业临床、护理工作者踊跃投稿。

一、投稿要求

1.投稿方式:推荐通过官方网站(www.xdyyws.com)进入投稿系统投稿(特别提醒:百度搜索“现代医药卫生”请确认官方网站链接)。首次投稿需要作者先在线注册,注册时所填写的所有信息需真实、有效,已完成注册的作者方可在线投稿。作者须定期登录官网查询稿件的受理进度及具体情况。

2.投稿时,研究领域选择“科普”,标题最后添加“(科普)”。

3.投稿后,作者务必自行下载、上传授权书,以保障双方权益。

4.内容应通俗易懂,且具有科学性和实用性。

5.投稿主题及栏目:

(1)健康生活方式,包括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控烟、限酒、心理健康、留守儿童意外防护与急救、农村养老、个人卫生及其他;

(2)慢性病,包括高血压、糖尿病、重症精神障碍、脑血管病、冠心病、慢阻肺、风湿病、关节炎、重性老年慢性支气管炎及其他;

(3)传染病,包括艾滋病、结核病、病毒性肝炎及其他;

(4)地方病,包括地方性氟砷中毒、大骨节病、氟骨症、血吸虫病、碘缺乏病及其他。

6.本刊将组建编委会,由相关专家组成,负责组织协调和对作品的评审工作。

7.来稿一律文责自负。根据《著作权法》,本刊对决定刊用的文稿可作文字修改、删节,凡有涉及原意的修改,则提请作者考虑,作者需及时修回,若自发出返修意见之日起,3个月后修回者,本刊将按新投稿件处理,即按本刊最新要求受理稿件。

8.根据主题及内容,择优录取。

9.投稿截止时间:2019年9月30日。

10.最终解释权归《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本刊有权根据具体情况对征稿操作规程进行调整,调整内容在第一时间公布。

二、科普稿件撰写要求

1.篇幅:1000~1500字。

2.题名:力求简明、醒目,反映出文章的主题。尽量不用外文缩略语。

3.作者署名及简介:来稿必须准确注明作者署名、作者单位、作者科室以及单位邮编。

4.前(引)言:是正文前面的一段短文,主要是向读者科普内容的背景,不宜过多。

5.正文:图文结合。

三、投稿网址及相关联系方式

www.xdyyws.com

查稿电话:023-63621701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回兴街道唐家沟宝环路420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