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注老年疾病,泌尿系疾病专题“走”一波!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6-19  点击:

【2019年35卷9期】泌尿系疾病与医养健康专题系列—老年泌尿系疾病专题

【作者与题目】

潘险峰:间歇性血液透析治疗老年肾病综合征合并ARF的效果分析

【论文导读】

急性肾功能衰竭(ARF)是肾病综合征最主要的死亡原因,而肾病综合征也是老年人肾脏疾病中最常见的临床表现。该研究采用对照分析法,通过比较患者血清肌酐、尿素氮、内生肌酐、住院时间及半年内存活率等指标,为临床提供了一个治疗老年肾病综合征合并ARF效果较好的方法——间歇性血液透析。

【知网链接】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XYWS201909001.htm

【全文链接】

http://www.xdyyws.com/newsinfo.aspx?id=2160

【引用格式】

潘险峰. 间歇性血液透析治疗老年肾病综合征合并ARF的效果分析[J]. 现代医药卫生,2019,35(9):1281-1283.

 

【作者与题目】

潘阳,陈华林,熊超玉,陈函,朱云霄,杨紫依,陈刚:系统评价与荟萃分析HIFU联合TURP在前列腺癌治疗中的有效性及安全性

【论文导读】

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联合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TURP)治疗前列腺癌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在临床上并没有得到统一的认识。该篇文章从循证医学角度出发,采用荟萃分析,得出了应用HIFU联合TURP治疗前列腺癌能够有效改善患者排尿困难症状,且与单独采用HIFU治疗比较,降低了术后尿失禁及泌尿生殖系统感染的发生率。

【知网链接】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XYWS201909002.htm

【全文链接】

http://www.xdyyws.com/newsinfo.aspx?id=2161

【引用格式】

潘阳,陈华林,熊超玉,等. 系统评价与荟萃分析HIFU联合TURP在前列腺癌治疗中的有效性及安全性[J]. 现代医药卫生,2019,35(9):1284-1287.

 

【作者与题目】

杨帅:坦索罗辛与特拉唑嗪联合非那雄胺治疗老年良性前列腺增生患者的疗效与安全性比较

【论文导读】

中国泌尿外科疾病诊疗指南建议采用药物联合治疗中、重度患者。该研究对比分析了坦索罗辛联合非那雄胺与特拉唑嗪联合非那雄胺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症的疗效与安全性。得出了二者疗效相当,安全性无显著差异的结论。

【知网链接】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XYWS201909003.htm

【全文链接】

http://www.xdyyws.com/newsinfo.aspx?id=2162

【引用格式】

杨帅.坦索罗辛与特拉唑嗪联合非那雄胺治疗老年良性前列腺增生患者的疗效与安全性比较[J]. 现代医药卫生,2019,35(9):1288-1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