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论文导读】中西医结合诊疗肝纤维化——你不得不看的最新指南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9-02  点击:

【2019年35卷15期】肝纤维化中西医结合诊疗指南(2019年版)

【论文导读】

肝纤维化是存在于大多数慢性肝脏疾病过程中的病理变化,其持续存在会形成肝硬化,导致肝衰竭。为充分认识肝纤维化防治及诊疗的重要性,在《肝纤维化中西医结合防治指南》的基础上,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进行更新修订,发布了本指南。指南首先从西医学机制、中医学病因机制开始介绍了肝纤维化的病理机制,然后从诊断、治疗、疗效评估、停药与随访进行了详细推荐。最后通过存在的问题指出:由于肝纤维化的研究进展迅速,本指南仍将根据科学进展和临床需要不断更新和完善。

【全文链接】

http://www.xdyyws.com/newsinfo.aspx?id=2256

【知网链接】

http://kns.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dbcode=CJFQ&dbname=CJFDTEMP&filename=XYWS201915063&v=MzIwNzZyV00xRnJDVVJMT2ZiK1Z2Rnl6blZyL0FQVFRjZmJHNEg5ak5xbzlEWjRSOGVYMUx1eFlTN0RoMVQzcVQ=

【引用格式】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 肝纤维化中西医结合诊疗指南(2019年版)[J]. 现代医药卫生,2019,35(15):2424.

撰稿: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