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代医药卫生》参加第十七届(2019)全国核心期刊与国际期刊国际化、网络化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0-15  点击:

2019年10月11日至14日,由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万方数据电子出版社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2019)全国核心期刊与国际期刊国际化、网络化研讨会会议在郑州召开,参会人数达三百余人。《现代医药卫生》孙廷编辑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我国期刊全面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原中宣部出版局巡视员刘建生、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任胜利、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评价中心主任潘云涛、中科院长春光机所Light学术出版中心副主任张莹、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网络化委员会主任曾建勋、中国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赵勇、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清华大学期刊中心副主任张昕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同时,邀请了8位获奖论文的作者做了生动的学术报告。

 

专家们从如何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规范学术不端、维护学术诚信等方面深度解读了期刊的现行政策,对开放获取、期刊评价做了解析,同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意见。获奖论文作者们从期刊本身出发,介绍了新媒体融合、编辑人才队伍建设、编辑部流程再造等具体实践经验。

撰稿:孙廷

审核: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