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喜报】热烈祝贺我市知名专家陈文彬荣获中国康复医学会“终身成就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1-26  点击:

2019年11月23日,第三届中国康复医学会综合学术年会暨国际康复设备展览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在本次大会上,我市康复医学前辈、知名专家陈文彬教授获中国康复医学会“第四届终身成就奖”。

 

 

陈文彬教授出生于1934年,曾担任重庆市总工会康复医院主任、学术顾问,并历任西南物理康复协作委员会秘书长、四川省物理康复学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物理康复学会主任委员。

陈文彬教授从事康复医学临床工作60余年,并极力推动康复医学人才的教育和培养,在上世纪70年代主办多次康复物理治疗培训班,为云、贵、川、桂、藏等地区基层医疗机构培养康复医学人才400余名,被誉为"中国西部康复人才摇篮”,为康复技术与理念在西部地区的传播做出了极为重要的贡献。

除了临床与教学工作外,陈文彬教授也积极开展康复医学科研工作,参与研发的特定电磁波(TDP)理疗仪获1986年国际博览会金奖,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空白。

陈文彬教授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为我国康复医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不仅树立典范榜样、传承康复专业精神,更引导和激励康复医学工作者履行职责的使命感和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奉献精神。

中国康复医学会授予陈文彬教授 “第四届终身成就奖”是对陈教授多年工作付出与成绩的肯定。重庆地区广大康复医学工作者势必继续传承陈教授的精神和使命感,推动康复医学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撰稿:陈健

审核: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