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战“疫”专题网络首发论文导读(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3-05  点击:

《现代医药卫生》杂志会不定期推荐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疫”专题网络首发学术论文,敬请关注。

新冠肺炎大流行形势下输卵管妊娠诊疗思考

作者:陈怀梅,荣长仙,吴晓娟,陈佳

刊期:2020年36卷15期

【导读】新冠肺炎暴发流行,形势非常严峻。其临床表现典型,传播途径广,给医疗工作带来重大挑战。输卵管妊娠占异位妊娠的90%以上,死亡率较高。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环境下,要对输卵管妊娠进行正确诊疗非常关键。本文总结分析了疫情时期输卵管妊娠的诊疗流程,首先从门诊预检的体温检测开始,再到疑似病例的判断,严格参照新冠肺炎诊疗规范第五版(试行)标准。考虑到血液储备不足,作者建议完善血栓弹力图,及时行开腹手术,加强医患沟通,在人员及手术间的准备过程中加强防范。新冠肺炎大流行形势下,医护人员应结合疫情防控趋势及临床情况,不断完善诊疗过程。

扫描二维码阅览全文:

陈怀梅二维码

原文链接:http://subject.med.wanfangdata.com.cn/UpLoad/Files/202003/e64ed20f5b5347dfbb11612826ef8db7.pdf


儿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15例临床分析

作者:肖兰,刘建中,张雯

刊期:2020年36卷15期

【导读】本文是结合本院收治的15例儿童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进行的回顾性分析。15例患儿均有接触史,临床症状较典型;外周血象中白细胞及淋巴细胞减低较少,C反应蛋白及降钙素原大都正常;影像学均有类似

新冠肺炎表现。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和部分地方专家共识进行诊断,15例患儿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予以个体化对症治疗,预后较好。目前,儿童确诊病例数相对较少,作者提示在临床工作中需要严密关注儿童群体,警惕重症病例的出现,尤其是患有基础疾病的儿童。

扫描二维码阅览全文:

肖兰二维码

    原文链接:http://subject.med.wanfangdata.com.cn/UpLoad/Files/202003/4b0ac6fb98624e989d791015be0e2d1f.pdf 




信息撰稿:毕丽

审核: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