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多学科共话DRGs高峰论坛系列活动——肿瘤篇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5-12  点击:

为规范临床治疗合理性,贯彻肿瘤精准诊治和多学科综合治疗的理念,提高肿瘤患者康复质量,增加医疗人员实践经验,429日晚,由《重庆医学》打造的多学科共话DRGs高峰论坛系列活动——肿瘤篇顺利举行,来自湖南、四川、重庆等多地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重庆市中医院杨志祥教授主持,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颖教授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袁亚维教授作为大会主席先后致辞,《重庆医学》编辑部石芸副主任则代表编辑部介绍了杂志发展近况。

IMG_8075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颖教授

IMG_257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袁亚维教授

IMG_8069

重庆市中医院杨志祥教授

IMG_8068

《重庆医学》编辑部石芸副主任

会上,陆军特色医学中心陈世耕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李红樱教授和湖南省肿瘤医院周菊梅教授分别就“DRGs在肿瘤科绩效管理中的策略”“病案质量对医保付费的影响”“口服营养补充的经济学效益”开展了学术讲座。与会专家围绕DRGs的实施及管理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IMG_8080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陈世耕教授

IMG_261

四川省人民医院李红樱教授

IMG_262

湖南省肿瘤医院周菊梅教授

IMG_263

线上+线下会议截图

本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DRGs的学术交流,也将推动DRGs管理及实施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我刊会一如既往地搭建优质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医学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