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DRG技术规范与数据质量分论坛场面火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7-20  点击:

715日下午,“DRG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的第二个分论坛:DRG技术规范与数据质量分论坛也火热召开。这一分论坛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陆军特色医学中心等财务处、医保办、信息科专家传授经验,重庆大学附属涪陵医院党委王朝永书记担任全场主持嘉宾。

会场

分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主持-王朝永

重庆大学附属涪陵医院党委王朝永书记

此分论坛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财务处戴小喆副处长分享了《DRG成本核算及数据应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病案科何永宏主任分享的《当然个形势下如何提升病案首页数据质量》,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保处医保办公室吴玲主任分享了《DRG医保政策及实际付费经验分享》,以及陆军特色医学中心信息科黄昊主任分享的《DRG下流程再造与创新》,均围绕成本核算、大数据应用、病案首页数据质量、医保政策、DRG实际支付及流程建设等实用性内容展开,可操作性强,值得借鉴另外,四川省绵阳市病案质控中心袁玉刚主任、望海康信(北京)科技股份公司陈显莉副总裁分别以《基于DRG的智慧医院数字化体系建设》《DRG背景下,基于病种如何提升医院专科运营效率路径与实践》为题提供了学术解决方案。

戴小喆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财务处戴小喆副处长

何永宏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病案科何永宏主任

吴玲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保处医保办公室吴玲主任黄勇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信息科黄昊主任

袁玉刚

四川省绵阳市病案质控中心袁玉刚主任

陈显莉

望海康信(北京)科技股份公司陈显莉副总裁

这一分论坛专家通过自身经验案例进行深入分析,为各医院DRG运用于医保支付、病案质量提升、大数据应用提供了实质性的操作方法,内容深受参会代表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