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多学科融合发展思路”研讨会在渝举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11-17  点击:

2022年10月28日下午由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现代医药卫生》杂志主办的“多学科融合发展思路“研讨会在重庆市劲力酒店成功召开,与会专家分别来自陆军军医大学生理学教研室、脑与智能研究院胡志安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验医学中心李忠俊教授,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消化科王斌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科杨玉成教授、泌尿外科何云锋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杨镇洲教授、感染与肝病中心蔡大川教授,重庆市人民医院胸外科马铮教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刘耀、綦俊、徐灵莉、南映瑜、李杰平教授。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综合医学传媒部部长徐川平,《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主任钱程华、编辑刘芹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与会专家

会议分别由《现代医药卫生》杂志主任钱程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杨镇洲教授主持。研讨会第一环节是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血液肿瘤中心主任刘耀教授以“淋巴瘤专科方向及平台建设探索”为题做主题汇报,刘教授分别从学科历程、学科概况、基本配置、人才结构、收治能力等方面进行介绍,再从推进实验室建设,打造学科发展心动力,设立科研创新小组,搭建基础研究平台,打造集医疗、教学、护理、基础实验室、临床实验室的特色科室,分享了科室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的精神,与会专家给予了充分肯定及高度评价。

 

《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钱程华主任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杨镇洲教授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血液肿瘤中心刘耀教授

与会专家分别结合自己的科室从科室的人才队伍打造、课题做的深度及基础与临床共同打造等方面就“多学科融合 促进学科发展”进行了深刻交流和讨论。

 

 

 

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综合医学传媒部徐川平部长

最后,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综合医学传媒部部长徐川平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期刊具有充分发挥传媒、组织专家交流学术成果的功能。《现代医药卫生》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也在努力促进医学的发展。各专家通过自身发展,积极分享成果,与期刊共同融合创新。本刊也将继续一如既往多开展此类活动,积极给专家提供此类平台,共同促进多学科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