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医学》编辑部参加“小细胞带来大健康—-生物经济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1-09  点击:

1月7日上午,《重庆医学》名誉总编辑王正国院士,编辑部徐川平主任,石芸、钱程华副主任,王飞、冯甜、成卓编辑参加了由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组织的“小细胞带来大健康—-生物经济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瑞典哥德堡大学和查尔摩斯理工大学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博士、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医药城干细胞研究院院长、博鳌亚洲论坛世界生命科学论坛发起人、香港中文大学及复旦大学客座教授胡祥主讲,由九龙坡区常务副区长宋泓主持。

讲座上,胡祥博士以生动案例分享了生物经济领域的前沿知识,如免疫细胞治疗疾病,干细胞延缓衰老,基因编辑治疗技术等。他表示,生物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不仅仅是一个产业,还关乎人类的生命健康。生物经济发展的背后,是生物技术革命带来的飞跃:从躯体功能的延展发展为大脑功能的延展。重庆是拥有几千万人口的大城市,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的需求越来越大,加之重庆正努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生物产业大有可为,应该抓住发展机遇。

通过本次报告,编辑部各位收获颇多,对大健康产业发展也有了更深远的认识。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08172424

北科生物董事长胡祥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