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9浙渝消化道肿瘤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6-24  点击:

6月22日上午,《浙江医学》《重庆医学》杂志联合主办的2019年浙渝消化道肿瘤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此次会议旨在促进浙渝两地消化道肿瘤相关学科的学术交流,推动两地医学事业发展。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第一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宁波市第一医院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第二、永川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璧山区人民医院等20余位专家。本次会议得到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大力支持。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浙江省医学会田云鹏副秘书长致辞,田云鹏副秘书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两地专家对消化道肿瘤有着各自的研究与贡献,而跨地区的交流有助于打破固有的思维模式,碰撞思维火花,进一步促进医学事业发展。

骆

浙江省医学会驻会副会长骆华伟

田

浙江省医学会田云鹏副秘书长

接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方勇教授作了“浙江省结直肠癌发病诊疗管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杨振洲教授作了“2019ASCO结直肠癌领域进展速递”、浙江省肿瘤医院郝伟远教授作了“浙江省肿瘤介入概况”、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魏正强教授作了“重庆市胃肠外科的微创技术进展”、浙江省宁波市第一医院严志龙教授作了“胃癌外科治疗发展”的专题报告,两地专家分别对当地消化道肿瘤治疗的现状与特色进行了介绍,相互探讨交流。

方勇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方勇教授

杨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杨振洲教授

郝

浙江省肿瘤医院郝伟远教授

魏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魏正强教授

严

浙江省宁波市第一医院严志龙教授

随后,《浙江医学》编辑部沈昱平主任以“聚力期刊学术质量提升,服务医学科技传播发展”为题,介绍了《浙江医学》杂志在改革中作出的探索。《重庆医学》编辑部钱程华副主任以“提升服务水平,助推医学事业发展”为题,介绍了本刊的服务模式及创新。全体与会专家就医学杂志如何促进两地肿瘤学发展、提升杂志影响力进行探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龙浩教授表示,两地专家的治疗理念交流让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卓文磊教授表示,两刊的影响因子在逐年提升,希望借助新媒体平台可进一步扩大专家影响力。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陈文斌教授肯定了两刊为科研工作者提供的帮助,并希望两刊能多多争取优质稿源,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服务。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孙岚教授表示,期刊的网络首发应用也促进了学术传播,希望两刊也能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帮助两地医学肿瘤学科的发展。

《浙江医学》编辑部沈昱平主任

钱

《重庆医学》编辑部钱程华副主任

陈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陈文斌教授(左)、沈朋教授(右)

孙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李明教授(左)、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璧山医院孙岚教授(右)

最后,浙江省医学会驻会副会长骆华伟作大会总结,他表示以杂志为媒介、以分享为主题,以灵活的机制推动医学的发展,希望今后这样的交流活动不仅局限于高层次的专家之间,也要将医学成果分享给更多的医务工作者,推动医共体的进步,促进医学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