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医学》编辑参加出版产品内容质量与编校质量提高培训班学习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7-05  点击:

按照《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管理规定》《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暂行规定》的有关要求,本刊编辑齐孝声参加了6月19日至28日在青岛市举办的出版产品内容质量与编校质量提高培训班的学习。培训内容包含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编辑出版事业发展、严格执行出版物“三审制”和“三校一读”制度保证出版产品内容质量和编校质量、出版物编校质量检查的常见问题分析、编校质量工作中的语言文字差错防范、书刊编校中的意识形态问题—— 禁用词和慎用词分析、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规定及常见错误、出版物中插图和表格及量和单位使用规范、《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内容解析及注意事项、新技术条件下编辑的质量意识与基本功培养等,内容丰富。通过听取资深专家授课、学习研讨,系统地学习了编辑出版相关业务知识,从而增强了编辑的把关和创新意识,对提高编辑的业务实践能力有重要作用。

说明: http://www.jyyxylc.com/Upfiles/2019/07/20190702175321840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