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医学》吗啉硝唑临床应用专家咨询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0-16  点击:

10月15日下午,由《重庆医学》主办,江苏豪森药业承办的“《重庆医学》吗啉硝唑临床应用专家咨询会”在重庆雾都宾馆多功能厅成功召开。据悉,吗啉硝唑作为新三代硝基咪唑类抗厌氧菌药,是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历时12年独立研发的全国第九个国家1.1类新药,该药在2011年和2013年先后两次获得“国家新药创制重大科技专项”支持,并于2014年上市,2017年入选国家36个谈判品种,纳入国家乙类医保。本次专家咨询会汇聚临床专家、编辑部、医疗企业,以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史常旭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谢荣凯教授、全淑燕医生,陆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刘强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易萍教授,重庆市肿瘤医院李蓉教授,重庆市急救中心郭春燕教授,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妇女儿童医院谭晓燕教授,《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徐川平、副主任石芸,编辑冯甜,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经理李旺及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史常旭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徐川平主任主持了本次专家咨询会。

史常旭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史常旭教授

主任

《重庆医学》编辑部徐川平主任

首先,徐川平主任介绍了与会专家,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药剂科全淑燕医生围绕妇科常见病原微生物、妇科常用抗菌药物、妇科合理预防性及治疗性使用抗菌药物多个方面作《妇科抗生素的合理用药》报告。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学术代表陆凤慧作《吗啉硝唑的临床应用》报告,简要介绍了吗啉硝唑的研发历程、药物特性、药物在安全性与有效性上的优势、临床应用及已开展的临床试验等。

全淑燕

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全淑燕医生

陆凤慧

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学术代表陆凤慧

随后,与会专家逐一就吗啉硝唑的临床应用作发言,从其药物特性、安全性、临床适用性、药物剂型、临床试验等方面展开讨论,严格遵循循证医学的原则进行把关,提出了很多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口服、局部用药等新剂型的研发提出了希望。为进一步着手吗啉硝唑的临床试验研究,提供更科学的临床应用循证依据提供了指导。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李旺经理及学术代表对专家提问也一一作答。最后,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史常旭教授总结发言,史教授谈到“合理用药”首先是用药再谈合理,要正确看待抗菌药物的使用,同时表示企业创新不易,值得肯定,希望能够坚持、继续发扬,并建议进一步循证该药在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的应用。

谢荣凯 (1)

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谢荣凯教授

李蓉

重庆市肿瘤医院李蓉教授

谭晓燕

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妇女儿童医院谭晓燕教授

郭春燕

重庆市急救中心郭春燕教授

易萍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易萍教授

刘强

陆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刘强教授

李旺

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经理李旺

会议现场

咨询会现场

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使与会妇产科专家交流了经验,同时为吗啉硝唑的临床应用推广及下一步的临床科学论证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