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走基层:《重庆医学》到忠县人民医院进行科技知识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1-22  点击:

2019年11月21日下午,应忠县人民医院的邀请,《重庆医学》编辑部副主任钱程华,编委重医儿童医院南国新教授,重庆新桥医院陈浩教授一行来到忠县人民医院进行科技知识的讲座。

会议由《重庆医学》编辑部钱程华副主任主持,忠县人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长黄大勇、院纪委书记罗春蓉、工会主席母银华及医院全体骨干医务人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首先由忠县人民医院工会主席母银华致欢迎辞,代表忠县人民医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

会议现场

《重庆医学》编辑部钱程华副主任主持

忠县人民医院工会主席母银华致欢迎辞

写好一份让评审专家认可的科研项目申请书非常重要。陈浩教授以《科研项目申请书常见问题题及修改对策》为题,从提高科研项目申请书质量入手,举实例对科研项目申请书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提出相应的修改对策,并对重庆市市级科研项目申报要点进行了讲解。

重庆新桥医院陈浩教授讲座

灵感来源生活。南国新教授以《临床研究与创新》为题,结合自身在临床的实例,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在临床工作中去发现科研和创新。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资料搜集,建立自己的数据库和团队,及时对资料进行整理、归类,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失败病例。

重医儿童医院南国新教授讲座

在讨论环节,参会人员积极提问,南国新教授、陈浩教授、钱程华副主任就项目申请、临床科研及论文投稿技巧等进行了一一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提问环节

最后忠县人民医院工会主席母银华总结,对本次讲座高度评价,感谢专家们对医院科研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