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青年医生科普力大赛启动 首期主题:关于哮喘那些事儿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2-19  点击:

什么样的科普最靠谱?什么样的医生最真诚?怎样才能不踩网络谣言的“坑”?……时下疾病科普贴赚爆流量,网友们对其却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可以分分钟大涨知识,恨的是怀疑自己学到的到底是不是真知识呢?

事关生命健康与安全!科普文必须经得起“真考验”!

为了普及最权威、最实用、最具参考价值的健康知识,发掘与扶持具备优秀科普能力的青年医生,华龙网健康频道与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重庆医学》编辑部联合发起“青年医生科普力大赛”,每月甄选群众最关注的疾病问题,鼓励青年医生结合临床经验输出权威知识,同时组织强大的专家团作为评审把关科普质量。

今天,“青年医生科普力大赛”首期征稿活动正式启动!

首期征稿主题:关于哮喘那些事儿

背景:哮喘是全球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高发于冬季。据估计,全球每20个人中就有1个哮喘患者。一直以来哮喘是引人关注的公共健康问题,也是儿童期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若不积极治疗约1/3~1/2可迁延至成人。现今很多国家的哮喘发病率超过10%,且近年来持续增加。

【征文范围】

1、哮喘是什么病?(哮喘疾病基本知识)

2、哮喘能治愈吗?(哮喘的诊断与治疗)

3、哮喘养护(患者注意事项)

4、儿童哮喘(规范化治疗)

【参与方式】

1、征稿范围:45岁以下医生(持执业医师资格证)

2、征稿时间:2019年12月18日——2020年1月6日

3、作品要求:2000字内,图文并茂、生动易懂

4、参赛方式:

进入华龙网民心医生平台(http://wx.gtpkq.cn/)上传WORD格式的作品

【评分标准】

微信图片_20191219153246

说明:非原创、表达不客观或可能引起其他风险的作品将被一票否决。

【活动奖励】

◆专家评审合格的作品,均于华龙网民心医生平台哮喘科普专栏和《重庆医学》相关平台进行集中宣传,并对作者做详细的图文介绍;

◆综合评分(专家评分×60%+一定时期内阅读量×40%)前三甲作品,将做独立包装宣传,包装形式包括小视频、H5+推广海报设计;

◆综合评分前三甲作品作者将获得一定金额的现金奖励,同时自动成为年底总评选的复赛选手。

专家评审团阵营(排名不分先后)

本次哮喘话题作为青年医生科普力大赛的开篇,迎来了华丽的专家评审团,他们分别是:陆军特色医学中心何勇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二院王导新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徐智教授、陆军特色医学中心胡章雪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宫亮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洪新教授。

IMG_257

何勇,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

IMG_258

王导新,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导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重庆市呼吸危重症医学研究中心”负责人。

IMG_259

徐智,医学博士,留美学者,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全军呼吸病研究所、呼吸与危重症医科主任。

IMG_260

胡章雪,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儿科主任。

IMG_261

宫亮,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内科教研室主任。

IMG_262

   洪新,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副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呼吸疾病中心主任,呼吸内科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