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抗击疫情|积极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学术文章,全力配合临床做好救治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2-13  点击: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重庆医学》编辑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精神,全力做好救治工作。自2月2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题征稿通知以来,截至2月12日,本刊已组织专题来稿62篇,编辑部秉持对学术的严谨态度,为专题文章开辟绿色通道,在第一时间对来稿进行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组织编辑初审,积极联系专家进行同行评审。截至2月12日录用的专题论文达6篇,已首发专题文章3篇,其中于2月6日在中国知网专栏OA出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流行期间综合医院门诊管理探讨》一文下载量已达1832次。《重庆医学》编辑部还积极约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题的相关专家述评3篇,其中本刊编委史源教授撰写的“新生儿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共识方案综合解读”述评已到稿,将以最快速度进行网络首发,为临床一线医生战胜疫情提供学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