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综合医学传媒部参加第15次“重庆编辑大碗茶”沙龙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6-12  点击:

6月11日上午,由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主办,《重庆医学》编辑部、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品牌运营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第15次“重庆编辑大碗茶”沙龙活动顺利举行。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出版处温相勇处长、陈瀚主任出席本次沙龙活动。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社长彭熙出席并主持本次沙龙活动。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综合医学传媒部徐川平主任、石芸副主任、王东副主任、钱程华副主任及编辑共10人参加本次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以“抗击 COVID-19,重庆期刊在行动”为主题,石芸副主任分享了《重庆医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题策划、组织实施及相关学术活动经验。《中华肝脏病杂志》副总编辑、中华肝脏病杂志编辑部主任、《肝博士》副总编张大志教授分享了新冠疫情期间相关工作经验,以及新冠病毒相关最新研究进展。重庆市非晓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姜显福总监以《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学术期刊精准传播的实现路径》为题,介绍了学术大数据产业链的发展情况。随后,参会人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期刊发展等进行了自由讨论。

本次沙龙活动内容丰富,本部编辑也与其他编辑部之间充分交流了办刊经验,将有力地促进学术期刊共同进步和发展。

活动现场

                                            石芸副主任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