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医学》妇产科中青年专家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7-14  点击:


为更好地推动重庆妇产学科发展,提高妇产科疾病的诊治水平,促进学科的区域交流,《重庆医学》妇产科中青年专家座谈会于7月9日下午在重庆万友康年酒店成功召开。

来自江津区中心医院、涪陵区妇幼保健院、涪陵中心医院、南川区人民医院、綦江区人民医院、大足区人民医院、合川区妇幼保健院、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九龙坡区第一人民医院、南岸区妇幼保健院、江北区中医院、高新区人民医院、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重庆武警总队医院等医院的16名妇产科中青年专家代表共同出席会议,特邀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妇产科史常旭教授、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妇产科谢荣凯教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瘤中心唐郢副主任莅临会议。会议由江津区中心医院李华副院长、本刊徐川平主任、石芸副主任分段主持。

会上,谢荣凯教授、唐郢副主任分别以“子宫肌瘤的介入治疗”“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瘤中心学科建设分享”为题作报告。《重庆医学》编辑冯甜就“疫情期间,医学期刊的责任与担当”做汇报。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妇产科谢荣凯教授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瘤中心唐郢副主任

接着,与会专家围绕妇产学科建设及期刊发展展开热烈讨论。涪陵区妇幼保健院何廷德副院长、綦江区人民医院妇产科李莉主任、南川区人民医院妇产科蒲元芳主任、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妇产科张琳主任、涪陵中心医院妇产科吴庆蓉主任进行重点发言。与会专家表示学科建设、科研及论文撰写是区县基层医院的短板,并期望期刊及上级单位专家就临床科研、学科建设等给予指导。

 

 

会议现场

最后,史常旭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妇产科中青年专家的临床及科研能力,并希望重庆妇产学科能够取得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