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0年西南地区医学科研素质提升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7-14  点击:

2020年7月10—11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主办、《重庆医学》编辑部和《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承办的“2020年西南地区医学科研素质提升培训班”顺利召开。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李小成处长出席了本次培训会,医学科研相关领域多位专家进行了授课,全市50余家医疗机构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余中心副主任进行了开班致辞并担任主持。

 

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余中心

会议培训阶段,各个专家结合自身领域及科研现状,就科学研究的开展进行了不同维度的讲述。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李小成处长介绍了最新医学科研成果相关统计报告,分析了重庆市医学科研现状以及与发达地区的差距,提出了重庆市医学科研的重点发展方向。陆军军医大学军队卫生统计学教研室易东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剂科陈勇川教授、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消化内科王斌副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漆洪波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血液科张曦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务处陈浩副处长、《重庆医学》编辑部冯甜编辑分别围绕医学统计学在科研中的应用、临床科研思维的培养、科研项目申请标书撰写、科研方向的选择、重点学科建设、科研经费管理及科研论文的撰写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授课。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李小成处长

 

陆军军医大学军队卫生统计学教研室易东教授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剂科陈勇川教授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消化内科王斌副教授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漆洪波教授

 

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血液科张曦教授

 

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务处陈浩副处长

 

《重庆医学》编辑部冯甜

本次培训为全市医学科研管理人员和医务人员搭建了交流平台,激发了与会者的科研热情,开拓了与会者的科研思路,有助于提升全市医学科研管理人员科研选题能力和思维能力,提高全市医务人员医学科研素质,从而促进全市卫生健康单位整体科研水平的提高。后续编辑部将继续开展科研指导服务,为重庆市各级医务科研人员提供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