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1年重庆市护理科研主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6-28  点击:

61719日,在重庆万友康年大酒店里,护理专家及广大护理人员汇聚一堂享受这场护理科研学术盛宴。培训分为线上、线下,手术室护理科研分享沙龙及8人制小班实践操作课程。培训内容围绕护理科研思维构建、基金项目申报、论文撰写、信息检索、研究方法等。

一、线上分享环节。

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黄丽华对近3年护理研究热点进行了分析。重庆北部宽仁医院护理部主任王楠分享了护理研究中的医学人文与科研思维培养。《重庆医学》编辑部编辑冯甜从期刊编辑角度讲解优质护理论文撰写方法。线上分享环节由《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徐川平主持。

《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徐川平

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黄丽华

重庆北部宽仁医院护理部主任王楠

《重庆医学》编辑部编辑冯甜

二、线下分享环节

开幕式由《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徐川平主持,重庆市护理学会秘书长余永玲致开幕词。

《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徐川平

重庆市护理学会秘书长余永玲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博士陈少华分享了护理研究创新选题来源及选题工具应用。陆军军医大学卫生统计教研室副教授刘岭分享了护理研究中常用的统计学方法及错误实例解析及统计学习题答案。陆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教授朱京慈就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实例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标书撰写技巧及常见问题。陆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罗羽分享了常用护理研究设计及案例详解。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人力资源部主任徐灵莉分享了护理文献阅读方法,并进行了单篇文献阅读带教。四川华西医院外科科护士长龚仁蓉分享了护理科研成果转化,并解析了专利申请过程。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剂科副主任陈勇川介绍了护理研究中的医学伦理学规范及意义。成都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高静分享了审稿专家实例解析优质护理论文的类型及撰写要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赵庆华对近3年促进护理科研发展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讲解。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护理部副主任何海燕分享了提升护理研究效率常用应用工具之问题解决思维与循证证据转化。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米洁分享科研团队时间管理及工作流程。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博士陈少华

陆军军医大学卫生统计教研室副教授刘岭

陆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教授朱京慈

查看源图像

陆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罗羽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人力资源部主任徐灵莉

四川华西医院外科科护士长龚仁蓉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剂科副主任陈勇川

成都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高静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赵庆华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米洁

   线下分享环节由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光碧、重庆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官莉、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杨波、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院院长唐万珍主持。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光碧

重庆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官莉

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杨波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院院长唐万珍

      此外,本次培训的创新点——手术室护理科研分享沙龙和8人制小班实操培训。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护理部主任王亚玲、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手术室总护士长易凤琼分别就《护理论文的评与写》《手术室护理科研选题》给手术室专科护士进行了分享,并解答手术室工作中的学术科研问题。

手术室护理科研分享沙龙现场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临床学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副护士长郑敏带教了文献检索及阅读实践操作课程。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邓本敏、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丁福带教了标书撰写实践操作课程。学员反馈实操培训内容精准、集中,学习效果较好。

实操培训现场

同时,此次护理科研主题培训内容、形式、效果均得到护理专家及广大学员的高度肯定,也真正达到了两刊利用学术资源优势带动各层级护理人员“写出一篇好论文、申请一项科研项目”的目标,另外,两刊将继续创新改进培训形式及内容,期望借助全国学术专家资源,推动成渝两地及重庆周边省市护理学科发展,搭建护理学术科研互动交流平台。

 

综合医学传媒部

202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