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卫生适宜技术推广项目“高龄股骨粗隆间骨折患者整体救治”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2-20  点击:

12月20日,由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战创伤医学科及重钢总医院联合举办的重庆市卫生适宜技术推广项目“高龄股骨粗隆间骨折患者整体救治”培训、大渡口质控中心骨科分中心年会在重钢总医院召开。《重庆医学》《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副主任石芸,编辑孙廷、姚雪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高龄患者股骨粗隆间骨折患者的临床治疗、护理、急救等整体救治”。

会议由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战创伤医学科副主任郭庆山教授、重钢总医院骨科主任宋奇志教授主持。会议开始,宋奇志教授首先致辞,对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战创伤医学科团队、《重庆医学》《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宋教授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并宣布培训会议正式开始。

IMG_4270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战创伤医学科副主任郭庆山教授

IMG_4265

重钢总医院骨科主任宋奇志教授

接着,由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战创伤医学科副主任郭庆山教授主持授课。郭庆山教授先后就“高龄患者股骨粗隆间骨折患者整体救治”“股骨粗隆间骨折病例讨论”主题为与会人员进行授课。《重庆医学》《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副主任石芸以“重庆市期刊协会期刊特点及投稿简介”为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重庆市科技期刊整体情况,并以《重庆医学》杂志为例介绍了骨科学论文撰写及投稿注意事项。陆军特色医学中心 ICU王耀丽教授,战创伤医学科团队陈然、解雨、李阳分别以“1例髋部骨折病例的见感思行”“ERAS理念指导下老年髋部骨折标准化诊疗模式的探索”“老年髋部骨折患者恐动症的管理”“股骨粗隆间骨折新旧AO分型对比”为题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授课。

IMG_4312

《重庆医学》《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副主任石芸

IMG_4283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 ICU王耀丽教授

IMG_4318 IMG_4306 IMG_4324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战创伤医学科团队陈然、解雨、李阳

IMG_4292

会议现场

最后,郭庆山教授、宋奇志教授作总结发言,宣布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