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药房》《重庆医学》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2-18  点击:

为促进两刊工作及学术交流,2月17日下午,《中国药房》《重庆医学》工作交流会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国药房编辑出版中心8楼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孙安龙,《中国药房》编辑部主任邹小勇、副总编辑冷怀明、副主任段思怡、副主任李劲,《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徐川平、副主任石芸、副主任钱程华等。

微信图片_20220218094430_副本

活动现场

本次会议由《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徐川平、《中国药房》编辑部主任邹小勇分段主持。徐主任首先介绍了出席的领导和其他参会人员,并对此次活动的策划由来和期望达到的效果进行了简短的阐释。徐主任讲到,《中国药房》与《重庆医学》作为友刊,通过工作交流座谈会、共同举办学术会议等方式,实现了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本次会议也是双方继续合作的延续,并预祝本次结对共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孙安龙为本次会议致辞,孙院长从《中国药房》《重庆医学》两本杂志的历史渊源、各自的发展优势、学术质量把关、专家服务、共同发展愿景等方面出发,表示双方杂志要在思想保持“合作共赢、互利互惠”的思想,在业务上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共同实现期刊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218094454_副本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孙安龙致辞

微信图片_20220218094426_副本

《中国药房》编辑部主任邹小勇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218093035_副本

《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徐川平主持会议

接着,《中国药房》编辑部副主任段思怡作《高校附属医院体制下期刊出版科室的质量建设》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药房》改制后的业务框架、科研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出版质量管理提升、品牌运营维护、新媒体融合跨越等方面的新举措和新转变。

微信图片_20220218093054_副本

《中国药房》编辑部副主任段思怡作报告

《重庆医学》编辑部编辑孙廷代表石芸副主任作《<中国药房>期刊审读差错分析及质量提升探讨》报告,根据石芸副主任过去一年对《中国药房》杂志的审读结果,孙编辑同《中国药房》及在会的所有人员共同探讨了审读过程中存在的疑问。

微信图片_20220218093038_副本

《重庆医学》编辑部副主任石芸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218094446_副本

《重庆医学》编辑部编辑孙廷作报告

会议下半程由《中国药房》编辑部主任邹小勇主持。邹主任对上半程会议进行了简单总结,并表达了对自己所负责的《中国药房》杂志未来的期许。同时表示,希望《重庆医学》《中国药房》两刊相互学习,共同提升杂志的内涵建设。

《中国药房》编辑部副主任李劲作《媒体融合提升科技期刊传播能力的实践与思考——以《中国药房》杂志为例》报告,李主任从<中国药房>媒体融合现状、媒体融合具体业务、数字产品/服务获得的部分成绩展示、新媒体创新举措等角度详细介绍了《中国药房》如何通过媒体融合提升期刊传播能力,并就未来媒体融合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微信图片_20220218094437_副本

《中国药房》编辑部副主任李劲作报告

《重庆医学》编辑部编辑姚雪作《出版专业副编审职称申报经历分享》报告,姚编辑结合自己去年申报出版类副编审的经历,从申报条件、申报流程、政策解读、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大家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分享了本次申报的体会和感受。

微信图片_20220218094458_副本

《重庆医学》编辑部编辑姚雪作报告

随后,参会人员就4个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重庆医学》编辑部副主任钱程华,编辑袁浩伟、冯甜等都积极发言,并解答对方编辑提出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218093041_副本

《重庆医学》编辑部副主任钱程华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218094454_副本

参会人员自由交流讨论

《中国药房》副总编冷怀明对会议进行总结,冷副总编从重庆医药卫生类期刊在全国范围的占有率和学术影响力出发,提出《中国药房》《重庆医学》作为重庆医药卫生类期刊的杰出代表,应该具有战略眼光,立足重庆、放眼全国,团结合作、互助共赢,并借助医药卫生期刊集群平台建设等项目,联合打造重庆医药卫生期刊品牌效应,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218093047_副本

《中国药房》副总编冷怀明总结

 

微信图片_20220218093011_副本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