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医药期刊工作委员会2022年第1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5-10  点击:

57日下午,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医药期刊工作委员会2022年第1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重庆医学》编辑部石芸主任主持,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彭熙理事长莅临指导,编辑袁皓伟、张芃捷参会。

IMG_5184

会议现场

首先,石芸主任介绍了新一届委员会的组建情况,随后总结了2021年医药期刊工作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并宣读了2022年的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了委员会的目标任务。石芸主任指出,医药期刊工作委员会要在党和学会的领导下,研究策划医药期刊学术研讨会,提升编辑人员的专业水平,组织编写医药期刊投稿指南,加强与国内外医药期刊编辑出版组织的联系,开展更多渠道的交流与合作,并尝试医药期刊编辑的出版咨询工作。接着,与会委员开拓思路,献言献策,从如何扩大科普受众面、加强与临床的交流与融合、开展跨地区活动、医药期刊编辑出版方法与培训等多个角度讨论了工作委员会的相关工作和内涵建设,就进一步推动委员会发展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IMG_5159

彭熙理事长

IMG_5135

石芸主任

最后,彭熙理事长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统筹协调。理清委员会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措施,切实完成目标任务。二是争创品牌活动。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提高医药期刊科普活动力度,做到高瞻远瞩,开拓思路,推陈出新,实现学会品牌活动的再突破。三是加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立足实际,注重学会人才培养,努力提升本领,助力学会新发展。

IMG_5201

医药期刊工作委员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