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综合医学传媒部举行2022年第3期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10-24  点击:

1021日上午,综合医学传媒部举行2022年第3期读书分享活动,活动由部门石芸副主任主持。

首先,张芃捷编辑以《关于专家共识中复杂署名方式的探讨》为题,调查各刊“专家共识”栏目中作者署名现状并进行分析总结,提出了署名规范化的建议与意见。成卓编辑以《<学术出版第三方服务的边界>分享》为题,通过展示《学术出版第三方服务的边界》白皮书中“第三方服务”相关问题,结合部门在实际工作中的经验,明确了“学术出版第三方服务”的边界,传递了新理念、新观念。姚雪编辑则以《英文科技期刊国际化发展之路学术论坛汇报》为题,分享了英文科技期刊办刊过程中的问题,以及我国英文科技期刊国际化的机遇与挑战。随后,与会人员就文章署名、第三方服务和英文科技期刊等相关话题进行讨论,现场氛围热烈。

张芃捷编辑

成卓编辑

   

姚雪编辑

最后,徐川平主任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关注复杂署名问题,积极学习,梳理相应的方案和规范。二是提高编辑敏感性,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提高效率,保持期刊蓬勃、持续发展。三是紧跟科技期刊国际化发展主流,克服困难、自我升级。

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