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医学科研支部开展3月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4-01 点击:

331日上午,医学科研支部在中心4楼会议室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支部联系领导吴开明主任、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姚青甫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支部组织委员王愈钧领学了人民日报评论文章《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支部宣传委员穆玉婷领学了新华社关于《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要篇目的介绍。

集中学习后,参会党员进行“一分钟发言”交流,分享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学习感悟。支部联系领导吴开明主任简明扼要地说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支部党员要加强学习党史重要事件、人物故事,了解党史、传承精神。支部党员有的分享了关于毛泽东、邓小平、邱少云的人物小故事,有的介绍了红色景区“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地”,还有的分享了关于《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首译人陈望道的党史小知识。

会前,支部党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以案四改”警示教育案例,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通过本次大会,各党员同志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传承革命先辈奋斗精神的理想信念。

在会后开展了支部委员会,总结了3月份支部工作情况,确定了4月的工作计划。



 a84facdc707e8cc17834075a89b6a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