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缅怀先烈祭忠魂”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5-17 点击:

5月17日,中心团支部组织团员前往红岩魂陈列馆、歌乐山烈士陵园、白公馆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缅怀先烈祭忠魂”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歌乐山烈士陵园,驻足在雕像下,面向团旗,齐唱国歌。团干部张芃捷在团旗下,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上团课。随后,在支部书记金石的带领下,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并合唱了团歌。

“虎穴坚持神圣业,几人鲜血染红星”。大家满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白公馆,在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通过大量珍贵文史资料和历史照片的参观学习,刘国鋕、江竹筠、许建业等烈士的英雄形象更加清晰,大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巨大的人格力量,坚定的理想信念,浩然的革命正气,崇高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大义凛然、前仆后继、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血与泪的嘱托”。先烈们身陷牢狱,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们想到的是党的事业、祖国的富强、人民的解放,他们把殷切的希望寄托于未来、寄托于我们青年。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红岩精神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要从红岩精神中汲取精神营养、汲取战斗力量,牢记先烈嘱托、传承红岩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爱党爱国,建功立业!


合影留念

重温入团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