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支部开展4月“党建促业务”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4-17 点击:

4月16日下午,检验医学支部在中心7楼会议室开展了4月支部“党建促业务”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支部联系领导严毅主任、支部全体党员、科室非党员、统战人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在支部书记张耀元的主持下,由支部党员姜旭同志以及非党员杨正婷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6月29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的十九大提出党的政治建设重大命题。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严明政治纪律,如果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上的先进性丧失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就无从谈起,这也是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道理所在。

通过学习我们知道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常抓不懈:第一,要把准政治方向;第二,坚持党的政治领导;第三,夯实政治根基;第四,涵养政治生态;第五,防范政治风险;第六,永葆政治本色;第七,提高政治能力。张耀元书记总结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建设的核心命题、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随后开展检验医学支部党建促业务学习交流,曾蕴林、陈秋莲编辑分别总结了编校流程规范实施以来,此项工作对促进期刊编校流程规范化,提高编校工作效率和出版质量等方面所起的积极作用;廖薇薇、周丽编辑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部门计划科研项目立项申报设计与论文发表情况。新媒体编辑笪文武以《期刊内容新媒体化改造》与大家共同探讨期刊与新媒体融合之道,期刊编辑应调动自己的主动能动性,积极参与新媒体工作,提高新媒体相关技能。

 

最后,严毅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部门工作的积极推进需要每个人的努力与付出,团结协作是一切事业成功的基础,只有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不辱使命,才能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化。”

 

检验医学党支部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