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支部开展4月党课学习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6-05 点击:

4月7日下午2点,检验医学支部邀请到综合医学支部书记石芸同志以及检验医学支部积极分子方琪同志在中心八楼会议室讲党课,检验医学支部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首先,综合医学支部的支部书记石芸同志以《新冠疫情期间的专题策划与组织建设实施》为题,从自己实际工作出发,向我们介绍了《重庆医学》杂志在新冠疫情期间开展征稿,加快优质稿件的录用与推广,以及向专家约稿等等一系列举措。充分发挥期刊在新冠论文传播中的主导作用,并强调党员在新冠期间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检验医学支部积极分子方琪同志以《新媒体的工作与思路》为题,向大家介绍了检验医学新媒体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

 

第一,发布疫情科普知识正确引导。自疫情爆发以来,检验医学新媒体全员出动,开展“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病毒,检验在行动”专题征稿,春节不休,严格审核,始终保持发布信息权威、及时和科学,正确引导,充分发挥线上平台服务优势,传递正能量。第二,邀请一线专家在“检验医学微信小程序”上为直面疫情的广大检验工作人员直播分享实时一线抗疫知识与经验,就新版诊疗指南或者专家共识进行权威解读,并针对冠状病毒中检验与临床交集部分进行检验与临床面对面交流。

课后,支部书记张耀元总结到:“新冠疫情期间,期刊在新冠论文的传播中起到积极作用,我们应该学习综合医学支部的好方法、好经验。同时,针对突发性公共事件,新媒体人更要积极思考,捕捉前沿及热点内容,具备创新意识及远见,之后的学术直播将继续加强选题,扩大受众面。”

 

 

 

检验医学支部

202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