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支部召开“以案四说”促“以案四改”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3-24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27日,行政支部以“以案四说”促“以案四改”为主题在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中心总支委员晋国同志出席会议。

21012701

主题党日活动中,与会党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视频:《警钟长鸣》,学习了廉政教育案例:《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2021年首个工作日发布4名中管干部处分通报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歇》。通过涉案人员,特别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严重违纪违法的吴德华、杨春畅、雷寒、王福清等人发自内心的反省和忏悔,以案说法说纪,进一步在思想上给党员们敲响了警钟,提醒和告诫大家必须警惕和防止理想信念的滑坡,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接下来的党员大会中,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21012702

在讨论发言中,与会党员纷纷发表感想,有的党员表示,通过观看视频才发现,反腐倡廉其实离我们很近,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刻认识自己的职责,坚守在日常生活中不以恶小而为之;有的党员表示,日常生活中要严于律己,严守做人底线,不触法律红线;有的党员表示,通过学习吸取教训,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将以从严要求的态度、廉洁自律的作风、求真务实的行动助推中心的良性发展。

最后,支部联系领导晋国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的形式,谈了自己对日常工作生活中廉政教育重要性的看法,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党员干部要时常修身养性,提高自身廉洁自律意识;二是严以律己,时刻告诫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将廉政教育融入日常,进一步结合本职岗位职责,坚守底线,时常咬耳扯袖,认真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亲情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