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科研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五期)暨11月党员大会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2-01 点击:

11月30日下午,医学科研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五期)暨11月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姚青甫主持,支部党员参会。

首先,王愈钧同志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生物安全法》,支部党员讨论并分享学习心得。然后,进行“以案四说”促“以案四改”警示教育,学习《以案为鉴 | 虚开发票 “蚂蚁搬家”贪公款》案例。接着,进行专题研讨环节,一是专题研究支部建设工作,支部书记姚青甫梳理总结安排支部党建品牌创建、党员示范岗建设、支部组织建设工作;二是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王愈钧、董继秋同志梳理支部所涉部门工作存在的风险隐患点,支部共同讨论提出防范措施。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五期)学习中,李宁同志领学《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二十六》;董继秋同志讲“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微党课,分享了《萧楚女:三赴重庆的革命先锋》的故事;支部党员围绕“如何理解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一主题,通过“圆桌会议”形式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最后支部书记姚青甫做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充分认识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全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